close

陽泉高校因為以一分之差輸給了誠凜,目前正以冬季盃為目標而努力,然而就在籃球隊隊員們努力編織『敗不可恥奮發向上熱情揮灑青春汗水』諸如此類的形象時,總是有些人例外。

是的,正當大家都在竭力練習,陽泉高校的王牌紫原敦則是坐在籃球場旁的板凳上一面看著隊友們拚死做著要命的訓練、一面悠閒自在的吃著薯片。

看著自家隊伍的王牌是這副德行,眾球員們紛紛表示如果不是荒木教練今天有事缺席不然哪輪的到你在那悠哉?!

不過真正敢向紫原敦表達內心不滿的也只有將他拉入隊伍的冰室辰也,畢竟其他人要是不小心說錯話下場就是被他捏個粉碎。

然而,就在冰室打算用平常的手法拿零食來誘惑他時,紫原卻迸出了這麼一句話,「小室,可以問你個問題嗎~~」

「……當然可以,要問什麼、敦?」

雖然眼前的人依舊維持著隨意的坐姿、零食也吃個不停,但冰室這回意外的覺得紫原現在要問他的問題可能非常重要,重要到紫原必須要以一種如同審視的眼神盯著他看……光是這幾點就讓冰室感到莫名的緊張,然而某名王牌接下來的話也讓冰室辰也的緊張感大幅減弱。

「小室,你、為什麼要留這種髮型?」

……

………………

雖然說你的語調和神情都很嚴肅但為什麼非得是這麼不正經的問題!把這態度用在比賽防守對手上不是更好嗎?!!!

果然跟敦認真就輸了……

冰室感覺自己的嘴角真的是抽搐到不能停,「這種髮型怎麼了嗎?」

「嗯是沒怎麼樣~不過現在殺馬特髮型已經不流行了~~」

「……」髮型還有論流不流行的嗎?

像他之前在美國什麼奇形怪狀的髮型沒見過,但他就是看不出來追星族或趕潮流的人特意模仿某個明星而做的髮型……看起來都不太一樣啊……流行什麼?他們的頭髮之間有什麼共通點嗎……

不過,冰室辰也想了想紫原剛剛丟給他的問題,說到髮型、更準確的說,是他的瀏海,為什麼一定要是殺馬特髮型?為什麼一定要遮住一隻眼睛……

「這個嗎……」冰室沉吟,「好像從小時候就是這樣的吧,不過以前我曾經試換過髮型,但是……」

「但是什麼?」

「嗯、這說來話長,就是……你們怎麼在這裡?」

冰室辰也講故事模式尚未啟動,便被自家隊友們並未在場上練習而是聚在他身後一齊採用竊聽的姿態、默契十足的帶著好奇的神情,等奇怪舉動搞得一愣一愣的。

「......你們不用練習嗎?」冰室看向剛剛插話進來的福井健介。

福井則是聳了聳肩,「沒關係啦,教練又不在,」然後他還順道轉身看向其他球員,「而且我們也想聽一下冰室你講關於頭髮的故事啊,你們說對吧?」

其他球員跟著附和。

「對啊,這是當然的吧!」

「就當作是休息時間的小娛樂,聽一下無妨啊!」

冰室辰也覺得他現在應該不只是嘴角抽搐,甚至連面容都是扭曲的。

什麼休息時間、什麼聽故事,根本就是教練沒來所以想找藉口集體偷懶吧!

……那剛剛是誰說要不是教練沒來哪輪的到敦悠哉的?這不是半斤八兩嗎?原來你們根本就是同類啊!

似乎是看穿冰室內心的困惑,隊長岡村建一大力的點頭,並正色道,「這是隊長允許的休息時間!」

……別亂用你隊長的職權啊!還有你用這麼嚴肅的臉講這麼掉節操的話真的沒問題嗎?!

雖然感到萬分無奈,但冰室也知道現在要是不把事情經過說完他們大概也不會回去認真練習,所以,嘆了口氣之後,他才慢條斯理地開口。

那是還在美國的時候,大概是在認識大我不久,並且已經拜亞莉克斯為師之後。

當時,去除他的師父,他很欣賞某一位籃球員,那名選手雖然天賦不算好但憑藉著大量的練習、精進籃球基礎,進而成為在籃球界還算頗有名氣的高手。

冰室從那時開始下定決心,他要仿效他所憧憬的籃球選手的精神,於是,他也為他的決心付諸行動。

雖然要學習的是精神,但冰室堅決『要仿就得仿全套』,球衣、球鞋,這些是基礎……可能是因為他穿戴著和那名運動員完全相同的衣褲打球,所以也被大我調侃說乾脆連長相、頭髮一起模仿一下算了。

頭髮嗎……年幼的冰室當時心想這確實是不錯的主意,所以回到家之後他馬上就把自己的頭髮用夾子夾好,非常難得的露出了整張臉。

冰室辰也站在鏡子前,默默想、大我明天看到他一定會非常吃驚,畢竟他照他的意思把髮型也換了。

然而了翌日,當火神大我看到他的同時,確實是大吃一驚沒錯,不過接下來他是以下巴幾乎快要脫臼、眼睛幾乎快要脫窗、倒退了好幾步的姿態……怪叫出聲。

『你、你這傢伙是誰啊!』

真是奇怪,大我今天是怎麼了,難道連他都認不出來嗎?冰室雖然覺得莫名其妙但卻還是說,『我是冰室,冰室辰也,大我你怎麼了嗎?是因為剛睡起來視力不太好還是……』

話卻被火神硬生生地打斷,『什麼怎麼了!我才想要問你怎麼了?!』

『我?』冰室不解的歪頭,『我只是照你的意見模仿了那個籃球員的髮型啊?有什麼問題嗎?』

聞言,火神想起了他昨天說過的話,然後平緩了一下自己的情緒,接著說,『辰也,你照過鏡子了嗎?』

『照過了。』

『你不覺得之前的髮型比較好嗎?』

『……呃、為什麼?』

雖然冰室也沒有特別喜歡這種髮型,要他換回去也不是不行,但是他還是想得一個理由,畢竟他昨天晚上照鏡子的時候真的不覺得這種髮型很奇怪啊……那、到底是為什麼?

見自家兄弟依然帶著不解的表情,火神再度思索,畢竟要把理由直接說出口也不行、那樣真的太奇怪了,那就只好讓辰也自己去明白了。

『辰也,等今天過完了以後你就會懂的!』

……雖然、他比較不能理解的是為何大我你要一副語重心長的講出這句話。當時冰室辰也不怎麼理解那番話,但到了後來……

更令他難以理解的事件就這樣接踵而來。

像是,昨天之前見到他都還會紅著臉、嬌羞的對他打聲招呼的一群女孩子,今天一見到他拔腿就跑。

昨天之前還在一起揮灑青春汗水、快樂打球的夥伴們,今天一見到他逃的速度如同奧運選手。

這讓他在失落之際也不禁困惑起、這麼逆天的逃跑速度他們究竟是怎麼練出來的。

然而接下來發生的事才是令冰室想不認同火神大我的那段話都不行。昨天之前還很是正常、和平常無異,認真的教導他和大我籃球技巧的師父亞莉克斯,今天一見到他……雖然沒有像上述幾人一樣馬上就跑,但反應其實也差不多了,師父和他對話、或教學的時候,看上去幾乎是用盡她這一生所有的勇氣和毅力才勉強撐下來……但也沒撐多久,之後亞莉克斯崩潰的喊了一句,『對不起我教不下去了請另尋高明!』接著一道金光閃過,亞莉克斯消失的無影無蹤。

……話是認同了、但他還是不懂這髮型真的會糟到人人看了就跑?他真心覺得這個髮型不難看啊、難道是他的審美觀有問題?!

冰室辰也惆悵萬分,但反觀火神大我依舊看著亞莉克斯消失的地方思考著如果他能把那種速度用在比賽上該有多好。

不過看到自家兄弟這麼沮喪,火神自覺現在不是想師父那種速度該怎麼練成,而是要安慰一下冰室辰也,所以火神大我拍拍他的肩,說,『相信我、之前的髮型絕對比較好。』

……這根本稱不上安慰吧。

但與此同時冰室倒也自動的將固定瀏海的髮夾取了下來。在這件事落幕後,冰室在效仿喜歡的籃球選手的同時,他也下定決心之後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維持原本的髮型。

「我說完了。」冰室環顧了一下他的聽眾,他想看一下他們會有什麼反應。

「這算是……童年陰影?」

「瀏海而已算什麼童年陰影啊?反倒是我聽到最後有種……莫名的感傷?這是正常的嗎?」

「不正常唄,不過再說心得之前,你們不覺得為什麼大家看到換了髮型後的冰室就跑才是我們要討論的重點嗎?」

「對啊、說回來我們好像也沒見過冰室你露出整張臉吧?」

「確實是這樣,但我實在很不想冒險在做出換髮型的這種舉動,所以很抱歉。」如果說那是童年陰影……正確性一半一半吧,畢竟對於當時那些人的舉動他還是有所疑問,所以之後關於頭髮的事情他也沒有很放在心上,不過就是今天敦剛好向他提出來而已。冰室對自己的這套說法感到十分合理。

不過其他人可不這麼想,冒險?為什麼他們會突然有種換髮型是危險行為的感覺?如果真是那樣美髮店還混得下去嗎?!

但是,既然冰室他堅持不去動他的頭髮,那他們也是沒轍,畢竟要知道,冰室表面上溫和可親,但打架的能力似乎相當高,要是一弄不好沒準會被過肩摔、摔出去也說不定。

然而,就在大家雖然不甘心但因為敵不過冰室的堅持這件事也只好就此打住時,從故事開始就一直保持沉默狀態的紫原敦咬著美味棒開口,「小室不願意的話去問火神不就行了~他應該會知道吧~~」

在此同時,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這麼互相交換了眼神好幾回後,紫原他依舊吃著美味棒,但其他人卻是別有深意的笑了起來。

見狀,冰室辰也硬生生地打了個冷顫,「……你們這些人到底在計謀什麼不軌的事情?」

***

「不、好、意、思,你以為用『瀏海』這種藉口就可以打擾我們練習嗎?」日向順平黑著一張臉,看著眼前只因為『某個無聊的原因』就全員聲勢浩大趕來的陽泉高校籃球隊。

「別這麼見外啦,我們只是來聽火神說說關於冰室的秘密、聽完就走了。」

「見外個鬼!我們誠凜可是要為下一場比賽做準備啊混帳!!」

「欸~~可是除了你之外其他人好像都對小室的秘密很感興趣耶~~完全沒有要練習的意思啊~~」紫原看了看瀕臨暴走邊緣的日向,一副無所謂的嚼著零食說。

聞言,日向順平往正站在後方的自家隊員一瞥,果不其然看見眾人一臉好奇以及希望火神快點開口說話的眼神……可惡啊你們這群混帳傢伙!要不是因為他身為隊長不能平白無故取消練習、你們以為他會不想聽嗎?!

「哎呀沒關係啦日向,就休息一下啊反正剛剛的練習大家也累了,」伊月俊上前拍了拍自家隊長的肩膀,然後就在想知道冰室髮型真相的人誠心地想感謝他出頭說服日向時,伊月豎起拇指又補上了一句,「而且今天教練沒來!」

「……去死!別因為教練沒來就想偷懶啊混帳!!」

陽泉高校的同學們面面相覷,不覺得這對話很熟悉嗎?

然後就在大家以為誠凜隊長終於要暴走的時候,日向順平猛然往火神一指,「火神!快給我把秘密說出來、好讓這些傢伙可以趕快滾蛋!快說!!」

火神大我愣了幾秒,「呃……是?」為什麼他總有一種自己躺著中槍的感覺?

而且,剛才陽泉高校的也把之前辰也發生過的事都講出來了,那也說到他當時沒有明確告訴辰也為什麼要換成以前的髮型了不是嗎?就是因為直接說出來很奇怪所以他才會……

那現在到底要他怎麼講啊,火神想如果他現在可以看到他自己的表情,那一定會是痛苦、痛苦、還是痛苦,畢竟他現在光連怎麼表達都要想到腦血管爆裂了……

思考了良久,火神得出了這樣的答案,「果然,還是辰也你自己把瀏海用成當初那樣、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但對於這樣的解決方法,冰室辰也顯得很為難,「大我你也知道那個時候我就是因為換了髮型所以大家看到我才會跑……」

「放心啦,現在可是在體育館裡耶,不能逃到哪裡去啦!再說都過這麼久了誰能肯定那時候的事情會再發生?」

「……」冰室辰也目前是在大家的好奇心和自己的決心之間奮鬥,他雖然說過不論如何都不換髮型,但是,陽泉高校的各位好得也和他奮鬥了這麼多個月,也一起經歷了這麼多場比賽……破例一次也關係吧?

「好吧,僅此一次。」

接著,在眾人期盼的目光下,冰室辰也緩緩的將自己的瀏海撥開──

下一個瞬間,除了冰室以外的所有人全像講好了似的跪倒在地、一齊採用名畫吶喊的姿態,紛紛怪叫了起來。

「嗚嗚嗚、嘎啊啊啊啊啊啊啊──」

「唔唔唔唔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呀啊啊啊啊啊──」

見狀,冰室辰也默了,轉身,開啟體育館大門、走人,動作一氣呵成。

然而也在他離開體育館的同時,怪叫停止,取而代之的是聲聲哀號和啜泣聲。

「為什麼、為什麼有人的長相可以帥成這樣……這根本帥到逆天了啊啊啊啊!」

「這顏值根本爆表了吧……哼呵呵上、上帝不公啊……」

「嗚嗚為什麼要這麼對我……我只是個平凡人,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我的自尊!你以後讓我怎麼出門見人啊……」

「什麼啊……都活了這麼多年、還以為我已經可以承受那種外表上的打擊,結果呢、還是抵擋不住啊,可惡……我、我真是太沒用了……」

「神就是這麼不講理……我上輩子應該沒做什麼壞事啊,為什麼他能長成那樣但我不行這沒道理啊啊啊!」

「沒關係、沒關係的各位……就是因為怕傷了我們的自尊所以好幾年前我才叫辰也把髮型換回去……不然我現在就不可能這麼安然無恙的在這打籃球了,這部漫畫也才免於受到他那逆天的外貌而迫使作者把書名改名叫【冰室的籃球】了啊!!」

「……火神、你在說什麼,完全聽不懂。」

「……我也不懂,不過火神君,你這麼說讓我有點困擾。」

此時,依然不知道讓大家退避三舍的真相其實不在他的頭髮、而是那神也會畏懼的長相的冰室辰也已經離開了誠凜高中。

單單把瀏海撥開也會引起那麼大的反應嗎……唉算了,反正在怎麼樣那也是最後一次了。

【後記】

「冰室,隊長建議你不要單遮住左眼,乾脆把整張臉都遮住吧,你怎麼說?」岡村建一語氣誠懇萬分。

「就算冰室把臉都遮住你也不會受歡迎唄,下巴猩猩。」劉偉調侃。

「我才不會為了減少情敵做這麼卑鄙的事!話說下巴猩猩是什麼東西啊?!」

「……」冰室。

****下回預告:【黃瀨溺水篇】(其實名字還沒取好)如果有一天奇蹟世代們一起出遊,黃瀨不小心掉進水裡,其他成員的反應會是?(靈感來源:小玥)

arrow
arrow

    秋風一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